close

最近一次回彰化家,已經是快五個月前了吧~  本來在清明節的連假打算回去休息個好幾天的,哪知公公突然辭世,又突然被告知說自己現在是戴重孝,依習俗不能回家,得要等到至少公公"百日"後,才算"乾淨"、才能回去,這樣一來,我真的得熬到端午過後,才有機會回娘家了! 我~~~~~超想家的啦!!!

當媳婦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好多不知道哪裡來的規矩,在生活中不時的出現,感覺手腳都不自由了。從小生長的家庭,並不是非常傳統的家庭,沒什麼束縛就這麼自由慣了,不懂得很多所謂的"規矩"、"習俗",這樣大剌剌的我,感覺像突然被一堆框架框住,只要一脫離這個框架,就被投以異樣眼光,甚至被暗地裡偷偷的責備,這種感覺,讓人快喘不過氣了!

好想回家阿,那個讓我自由自在的家,那個即使被責備,難過的心情也很容易就被滿滿的愛沖淡的家,那個總是為了我而充滿了飯菜香的家;即使偶爾睡過頭,一醒來阿爸還是會關心的催促我吃頓熱騰騰飯菜的家,一點都不需要為了自己偶爾一次失誤睡過頭沒有幫忙準備飯菜而擔心害怕看人臉色的地方,那個令我安心的地方,現在卻離我好遠阿!

五月底要到台中上課,好想偷偷地趁機衝回彰化家,卻又擔心自己"不乾淨"的身分是否會給娘家帶來不便~~~ 阿爸~~~我好想你喔~~~我真的真的好想回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