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悶,有些事感覺沒有出口,突然想到還有這個小地方可以暢快的說,就趕快來版上澆水! 真的好久沒發文了!家裡的貓咪都已經從一隻變兩隻了,呵呵!!

最近除了工作上的壓力之外,家裡也有些事,讓我覺得心裡不是很舒服,因為和婆婆的關係最近有了些轉變。自從公公過世後,原本覺得假日回婆家好像變得比較沒壓力,婆婆比較年輕,感覺較開放不拘束,但現在才發現自己太天真了。

很久以前就聽胖子說過,有一次我們假日沒回去,結果我婆婆打電話來的時候,還酸了我們一下,說我們兩個住在外面很好過喔?!  當時聽到的感覺有點錯愕,想說我們過得好,過得舒適,為人長輩的妳不是應該要高興嗎?怎麼還用這種語氣酸我們,好像見不得我們好一樣!

後來慢慢的發現,她雖然表面上顧作輕鬆大方(常說:你們假日有事就不用回來沒關係阿),但實際上卻會斤斤計較,觀念相當的傳統,認為我們應該要搬回去老家住,盡兒子和媳婦的責任。表面上,她其實對我還蠻好,有時我還當真了,真覺得她是個好婆婆,有一次在別人面前誇獎我是好媳婦,我還偷偷開心了一下,結果她竟然在背後說我壞話。

事情發生在中元普渡前後,因為要普渡+拜拜,我沒能休假回家幫她(當時完全沒想到有需要請假在家普渡這回事),也沒問她要不要幫忙,她可能已經不爽在心裡。胖子回家普渡的那天,好巧不巧又遇到擲不到筊,後來她的意思是說我沒回家拜拜,祖先不開心才會這樣。然後就跟胖子數落我,說我這個媳婦怎麼當的那麼輕鬆,都沒什麼責任,還說胖子的姐姐們嫁出去當人家的媳婦都做的很好之類的話。其實,對祭祀這類的事,我確實沒經驗,也沒這麼重視,因為觀念和她不一樣,她因此責備我,我倒覺得還好,拜拜這種事,對我來說,可以幫就幫,不行就婆婆弄阿,我可是職業婦女耶,如果可以不用工作,叫我回家弄我當然OK,她可是整天都在家,更何況還有胖子回家幫忙一整天。另外,她嫁出去的女兒們,也都是全職婦女耶,拿他們跟我比也差太多了吧。

拜拜的事,聽完就算了。但最讓我覺得不舒服的,是她說我嫌棄家裡廚房的蚊子太多(開放式的廚房,真的很多蚊子),還說她在那裏煮了那麼久,都沒有抱怨。聽到這個我超氣!!!!!! 因為我從頭到尾沒抱怨過這種事,即使蚊子再多,對她我也不好意思抱怨,連自己腳動個兩下都覺得不太好意思,不願讓他發現了,而且我也不是那麼嬌滴滴又白目的女生,但是她竟然憑空捏造,這實在是太可怕了!而且平時都是她故作關心的問說,是不是很多蚊子,我都客氣的回答還好啦、不會阿,結果到他嘴裡竟然變成另外一版的故事。

這件事,真的讓我很氣,即使我今天說廚房蚊子多,那又如何,若我是你的女兒,你還會覺得我不能吃苦嗎?而且我為何一定要重蹈覆轍,因為你在這裡煮飯煮了幾十年,被蚊子追了幾十年,我就得跟著你的路?!茄咧~~又不是在演八點檔,我又不是阿信,想到就氣。真的是要看到我們吃苦,你才會開心? 這是哪種悲情的劇本阿!

我自認為扮演這個媳婦的腳色,已經不錯了。幾乎每個假日都回婆家陪妳,下廚沒有你厲害,但是也不偷懶的在旁邊幫忙備菜、準備碗筷、洗碗、飯後削水果等工作,這種時間,她的兒子女兒通常都在忙自己的事。這樣配合度算高了吧!這種傳統對媳婦的期待,苦情的阿信角色,我是不認同的,但我都還是做了,因為是家人,因為不能讓妳一個人忙,是因為這樣我才幫忙的。

一個人要對抗這些事,是很累的,還好胖子在這時候都是站在我這邊,支持自己老婆的,不然我應該會瘋掉吧。

以上~就是最近生活上的鳥事! 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