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件事,再不找地方說說,我真的要爆炸了! 約莫兩年前,公司為了因應全球性的金融海嘯,進行了幾次裁員。在那當中,公司的某個行政職務小姐被裁掉了。

最近景氣轉好,公司欲遞補這個職缺,同事有人推薦之前被裁掉的這名前員工,由於我還有這名員工的MSN,所以我就留了訊息,詢問這個女生是否有意願回公司,有的話,可以回來試試看! (當時,以我和這位前同事的交情,我是很樂見她可以回來復職的,但是畢竟我不是人資,也沒有決定權,只是出於好意,想讓之前被裁掉的同事可以回來工作)

後來這個女生表示有意願,人資就找她回來面談,其中的細節我並不清楚,但是面談過後幾天,我就發現這位前同事的MSN留了一些奇奇怪怪的暱稱。雖然沒有指名道姓,但是內容大概是說她覺得好像被我們公司騙了,很生氣之類的情緒性字眼。當時雖然覺得怪怪的,因為她沒有指名道姓,我也不便做回應。

昨天人資跟我要了她的email信箱,說要給她回覆。我說我沒有和她通email,但是有她的MSN帳號,所以把MSN上面的帳號給了人資,讓她們試試看這個信箱是否可用。(這時候,我已知道公司最後決定不錄取她),就在人資發信感謝她回來面談並通知結果的隔天,我又看見她MSN上的暱稱留言:"好笑、嘔心、超級官方說詞,我的帳號信箱又未經我的同意給了別人。"

先不論前半段她的話,後面那一段明顯的是說我! 當下我真的很難過,當初一片好意想告知她公司有這個機會,我也是看好她可以回來的,想不到現在我竟然變成洩漏她資料的壞人。我真是一片真心換絕情阿! 只能說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然而,事情並沒有這樣就落幕...

接近中午的時刻,另一顆震撼彈來了...

我接到了一通電話,電話的那頭是這位前同事的媽媽。這個媽媽開頭便質問我為什麼要把她女兒的資料(電話&郵件信箱)隨便給別人! 我耐下性子說明 A. 我並沒有她女兒的電話 (她的電話在很久以前就遺失了,所以我才會留MSN問她是否有意願回來),這次人資能夠聯絡上她,我是留MSN訊息,然後她給我她的手機號碼,經過她同意我才把號碼給人資。B. 我也沒有她的email,平常我和她是沒有在通email的,所以我才會把她MSN的帳號信箱給人資,請人資試試看,好吧,如果這樣有錯,我願意承擔這個給MSN帳號的過失。再來,她媽媽說為什麼我們這樣的大公司要這樣傷害她的女兒。我真是無奈再三! 邀請她回來面談,也是有徵詢過她的意願,結果這樣,我並不樂見! 大家都是老同事了,我何必傷害她,公司更沒有動機要去傷害人阿! 這次的面談,大概讓她等了一週然後才有結果(期間,我確定我們人資有跟她說一切未定案,並需經程序呈上才會知道結果),據她媽媽說她原本在台中打工的地方已經找到人了,她本來開開心心的從台中回來台北,就是準備要回公司工作的,拉拉雜雜說了很多,我越聽越難過,怎麼好好的一件事會變成這樣! 除了解釋再解釋,表示我也替她難過,我不知道我能做些什麼,原本的好意被曲解,最後變成我是傷害別人女兒的壞人,我...我...我好悶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